注册旅行家

发送验证码
注册

注册即表示您同意 《服务协议》《隐私政策》

毛里求斯,隐匿在蔚蓝的印度洋上

在非洲的版图上,有一个不显眼却持续发光的圆点,它叫毛里求斯。沿着马达加斯加向东,塞舌尔向北,两条延长线便汇聚在这颗“印度洋上的明珠”。 旅行者每年都会保留一个专属时间给海岛,毛里求斯近年来在一众海岛中脱颖而出。因为它是蜜月圣地,它是颠覆非洲标签的海岛,它是马克·吐温笔下天堂最原始的样子。

曾经这里只是一片荒岛,荷兰王子赋予了它毛里求斯这个名字,几经波折后的1968年宣布独立,成为最有竞争力的非洲国家之一。从此湛蓝的海水、灿烂的阳光、细软的白沙滩赋予这片土地最闲适的氛围,免签又友好的毛里求斯值得10几小时的飞行。

走出机场首先迎接你的是弥漫在空气中香甜的蔗糖味,一路逆时驶向海边,绵长的东海岸不断涌现新的度假酒店。崇尚"True by Nature"理念的Constance(康斯丹)酒店品牌,从毛里求斯出发,选址皆甄选在印度洋的纯净之地,神秘的塞舌尔、甜蜜的马尔代夫和野性的马达加斯加都有康斯丹奢华酒店的影子,几年间盘踞顶级奢华酒店佼佼者的地位。

康斯丹用极致景观招待所有“有朋自远方来”,用高尔夫、美食美酒和Spa见证无数难忘时光。与此同时,康斯丹也悉心呵护每一寸大自然的馈赠,尊重并保护海岛上的生态环境。带着对非洲的憧憬,印度洋的期待,开启了一场惬意悠然奢华之旅。

海上有桃源,非洲并不远(1)
酒店:毛里求斯康斯丹贝尔玛尔酒店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

从机场出发,一路向东60公里,便会到达Belle Mare海滩——CNN评选它为全球100大最佳海滩之一。而康斯丹贝尔玛尔酒店就在那发着光的白沙滩之上,独享2公里的避风港湾,坐拥37公顷的热带花园,四面通透的迎宾大厅,中央吊灯高高悬挂在茅草屋顶下,纵深处有无边水池缓缓流过。

在管家的带领下,快速办理入住来到了未来几天的栖身之所,一幢有两个卧室的独栋别墅,蓝色的主色调,映衬着橘色的灯光,枯旧色的茅草屋顶刚刚好只遮住半束光。一家人每个人都能找到最舒适的空间,孩子会爱的恒温泳池,成年人喜欢俯瞰泳池的凉亭,情侣独享泳池边的沙发床。

2016年酒店斥资重新装修,主打黑白蓝三种色调,将自然景观和设计图案巧妙融为一体,营造出清新脱俗的慵懒海滩风。7家各具风味的餐厅和6家散落在酒店各处的酒吧,满足每位游客不同的口味,满足每位游客随时想停留喝一杯的心情。

强烈推荐坐落在别墅区的La Spiaggia餐厅,餐桌摆放在邻水的木质甲板上,落座后面朝一池水,香槟推车在身边游走,随手取杯酒,仰望蓝天轻抿一口,享用每一口美食的同时,都伴随海水轻拍沙滩的声音。

如果仅仅把毛里求斯定义为度假天堂,那你会错过很多精彩,比如在印度洋的环绕下,在高尔夫球胜地挥杆。据说毛里求斯是第三个引入高尔夫运动的国家,至今在岛上已有8座18洞的球场,康斯丹酒店就占据其中的2座,分别是Legend球场和Links球场。

走出康斯丹贝尔玛尔酒店,对面就是Legend球场,由南非名将Hugh Baiocchi亲自操刀,将18洞的球场置于一片原始森林之中,与野生鹿群融洽相处,每次挥杆都能一览茂密的热带植被。如果恰逢凤凰树盛开之季,球场会被红艳的花朵充满。Legend球场承办过很多国际级高尔夫赛事,其中备受关注的是从2009年开始承办MCB欧洲常青赛。而另一个球场Links,是利用火山岩天然形成的火山坑地势而建,站在高尔夫出发台可以俯瞰整个球场。

如果你度假的重点并非高尔夫,也不必担心,康斯丹贝尔玛尔准备了多项水上活动和放松体验。上午出海划船、垂钓和潜水,下午回到酒店来场休养生息又排毒养颜的Uspa水疗,让你全身的细胞在一动一静间充满活力。

毛里求斯的酒店传奇(1)
酒店:毛里求斯康斯丹王子酒店Constance Le Prince

夕阳渐落,毛里求斯渐渐从白天的纷杂中沉静下来,环礁湖上有条漂亮的曲线,曲线的5个波峰处各有一个漂浮木甲板,一条蜿蜒的木栈道把客人送到餐桌。迎着落日余晖,远眺美景。恍惚间会问自己,我在哪?这里是康斯丹王子酒店,毛里求斯东海岸上的六星级酒店,名字取自曾经在印度洋上开辟香料贸易的王子Maurice Van Nassau。

76间套房和13栋别墅散落在60公顷的热带雨林上,建筑大师Jean Marc Eynaud和设计师David Edwards共同操刀,以“风水“为灵感来源。茅草屋顶突显毛里求斯传统住宅风格,开放式的空间格局恰好留出空隙给热情生长的植被,私密性极好,兼具奢华感和功能性。

酒店所有房间被设计成要么邻海,要么悬浮于潟湖之上,房间里的床都被高高驾于地板之上,设计师的巧思是为了让”气“更好的循环流通。另外,Legend球场和Links球场也同样对王子酒店的住客提供服务,屏气凝神一杆。

当大自然的灵气和葡萄酒的醇香之气汇聚在一起,便会产生美妙的化学反应。王子酒店175平方米的酒窖,存放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0多瓶葡萄酒。酒店助理首席侍酒师李银带我体验了这个在整个印度洋范围内都赫赫有名的酒窖。被众多酒柜包围着的大理石桌面品酒区,能同时满足10个人落座,还有一个奶酪柜和熟食柜,当葡萄酒香充满口腔,奶酪的醇厚紧随其后,确保全方位攻占你的味蕾。不论你是不是葡萄酒爱好者,这个酒窖都足够引人流连忘返。

王子酒店的一隅,还有一方极富东南亚韵味的宁静花园,林荫小道的转角处会有人物雕像与你不期而遇,茅屋错落中是Spa de Constance水疗中心,采用希思黎(Sisley)全系列护理产品。半开放式的竹棚护理室绝对是难得一见的特色体验。身体在水疗按摩中渐渐放松,一帘之隔外就是热带雨林,仿若身心在此刻与纯净自然联结起来。

带小朋友来毛里求斯的爸妈们注意了!康斯丹酒店会邀请4到11岁的小朋友加入俱乐部,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在海岛探险,完成手工艺作品,学习烹饪和狩猎。既帮小朋友释放天性、培养冒险精神,也解放了家长。


毛里求斯出行指南(tips)

签证
中国公民持有效护照赴毛里求斯,出境、入境或过境,停留不超过30天,可免办签证,停留超过30天,须在30天停留期满前到毛移民局签证处办理延期。

气候
毛里求斯地处南半球,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夏、冬两季,11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5月至10月为冬季。雨季发生在12月到3月,计划去毛里求斯晒太阳的朋友记得避开雨季。

防晒
不论冬天还是夏天,毛里求斯的日照都很强烈,加上每天都要与海水沙滩为伍,防晒一定要做好,且每隔2小时补涂一次,避免晒伤哦。

货币
毛里求斯卢比,1人民币约兑换5毛里求斯卢比(以实时汇率为准)

美食
毛里求斯的美食文化很多元,曾深受法国影响,法国菜至今较比普及,印度菜和非洲菜也是主流,其中咖喱、生蚝、迷你龙虾和芒果椰子鸡胸卷,都推荐尝一尝。





RECOMMEND |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