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旅行家

发送验证码
注册

注册即表示您同意 《服务协议》《隐私政策》

New Travel Trends 后疫情时代,旅行“进化论”


玩在本地
长途旅行的中断,给了人们去发现身边风景的动力。城市CITYWALK、郊区游和周末短途游,最先复苏。其中,户外、徒步、骑行和野餐有明显增长。人们在自然和生态旅行中,释放压力,修复身心。

预约制
截至五一,全国可线上预约购票的景区已超过5000家。预约制实现的人流可控,不仅提升了旅行体验感,也可减少过量游客对生态、人文环境带来的压力。疫情过后,预约制或许会成为常态,人们旅行的计划性会加强。

少而精
出于安全意识、出行便利和经济等原因,人们的出游频次可能减少,对旅行品质更重视。相较于走马观花,可能会延长在一地的停留,进行生态、户外、文化等主题探索,旅行社的线路更新中,也凸显出以质量为新的价值导向。

社交距离
保持社交距离,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基本准则。复苏后,航班、景区、主题乐园和博物馆等场所依然提醒间距,低密度出游或成为人们的新理念。放弃从众,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旅行地点;错过高峰,享受淡季的悠闲,会成为连锁的变化。

智慧旅游
疫情期间,AI、大数据、人脸识别技术广泛应用。机器人,带来无接触的高效服务;实时沟通、智能导览,保障一人安全畅游;景区监测,确保第一时间预防和处理意外;许多机构也加速注入科技含量。未来,AR、VR还可能实现虚拟空间展示,穿越时空的互动……智慧旅游时代正在到来。

云种草
直播、360°全景视频、VR,在疫情期间帮我们忽视受困的脚步。云逛全球博物馆、赏樱、跟探险家走进极地、欣赏憨憨的熊猫“吃播”……通过虚拟手段种草目的地,成为了人们的旅行新工具。

旅行团“瘦身”
人们安全意识更高后,长时间、大规模、聚集性的跟团可能会逐渐被摒弃。跨省游恢复后,2000多家旅行社打造了超过4万条私家团产品,这类更个人化、可弹性调整的定制小团,可能成为趋势。

自驾游
长期宅家,人们对户外的热情更加高涨。相比公共交通,公路旅行者体验到的自由感和可控性更高,也避免了人群聚集,未来可能成为人们更钟爱的方式。许多目的地也提供住宿+租车的打包服务,体贴便捷。

跟落伍景区说拜拜
在众多景区的PK中,风趣幽默的主题导览,沉浸式体验场景,夜游项目或音乐节等节日狂欢备受关注。更多元的旅游产品、更精细化的服务,或成为景区新标配。同质化强且体验单一的传统景点,可能面临淘汰。


RECOMMEND | 推荐